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春节假期 我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7929.18万元

兰州晚报讯 2023年春节假期,公众出行返程流、探亲流叠加,以民俗游、近郊游、省内游为主。1月21日至27日,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交通总量446.64万辆次,同比上升68%,收费站入口交通总量382.71万辆,同比上升60%。收费站出口减免小客车426.87万辆次,同比上升68%;减免通行费17929.18万元,同比上升81%。

春节期间,我省交通部门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和拥堵缓行收费站点筛查,科学研判路网通行流量高峰和出行形势,利用“两微一端一头条”、路况直播、沿线可变情报板、LED显示屏等媒介,及时发布气象动态、实时路况、交通管制等信息,制作发布了2023年甘肃高速春节假期出行指南与返程小提示,引导社会公众错峰出行。

同时,根据道路实时运行状态,及时调整救援力量部署点位,坚持“最短时间到场,最快速度处置,最大限度减少资源调度”,全力保障道路畅通。春节期间共开展高速公路清障救援550次,出动救援人员1888人次,出动救援车辆759车次,总道路巡查里程达44030公里。

春节期间,我省各服务区商超、餐饮、加油站等加强规范化经营和公共区域消杀通风工作,“司机之家”“劳动者驿站”“高速医联体”24小时开放运营,全省各高速公路服务区接待驻停旅客145.07万人次,驻停车辆80.15万辆次,提供信息咨询9584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责任编辑:骆陇霞

值班主任:刘蔚霞 王洪山

总值班:娄成斌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