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我省两大国道公路PPP项目投资协议成功签约

兰州晚报讯 11月30日,我省总投资达236亿元的两个重大公路建设项目,G341线胶南至海晏公路辘辘坝至白银段和华池至二十里沟口段公路PPP项目,通过视频方式成功实现投资协议云签约,标志着连接陕甘宁青四省、贯通我省东西的又一条横向公路骨干大通道全面启动实施。

在签约仪式上,项目实施机构省交通运输厅投融资管理办公室分别与中标G341线辘辘坝至白银段社会投资人的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公司联合体、中标华池至二十里沟口段社会投资人的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公司联合体签署了PPP项目投资协议。

据悉,此次签约的两个项目均是纳入交通运输部“十四五”公路发展规划的国道项目,是促进强县域行动、支撑“一小时核心经济圈”和革命老区振兴的重要骨干通道项目,也是省交通运输厅贯彻落实省政府部署,致力“引强入甘、引资入甘”,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示范项目,成为促进全年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超千亿元目标的重要力量。

除此次签约的两个项目外,采用PPP合作模式实施的G327线正宁至镇原段公路项目、西和至宕昌高速公路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均于日前获批复,S38线王格尔塘至夏河(桑科)高速公路近期实现了全线建成通车。

今年以来,省交通运输厅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四强”行动战略部署,锚定年初确定的“建成自然村(组)通硬化路1万公里,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000亿元,征收高速公路通行费冲刺100亿元(含政策性减免)”的“三个一”目标任务,担当“开路先锋”重任,“干”字当头,铿锵发力,为陇原腾飞铺就“快车道”。截至11月底,省交通运输厅已提前完成全年的“三个一”目标任务,建成自然村(组)通硬化路1.1万公里,累计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1018亿元,征收高速公路通行费收122.33亿元(含政策性减免35.37亿元),第四季度以来,613万辆货车享受“通行费减免10%政策”政策,优惠1.92亿元。(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责任编辑:程培培

值班主任:齐蓉晖 王洪山

总值班:马添翼


责任编辑:程培培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