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高温下的劳动者

场景1

建筑工地 一手抢工期 一手保安全

兰州晚报讯 6月24日,兰州高温冲至37℃,酷暑高温给建筑工地上的劳动者带来了严峻的“烤验”。

中建三局承建的甘肃省中医院西北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工程,作为甘肃省实施的首个国家级中医药传承创新项目、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即将迎来裙楼全面封顶。为此,200余名建设者坚守在烈日下,抢抓工期。

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安全生产,项目部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调整施工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食堂为职工熬制绿豆汤消暑解渴,安排专人将绿豆汤送至生产现场,并准备了藿香正气水及急救药品。同时,项目部通过安全教育会、班前会等,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克服人员松懈和麻痹心理,确保高温季节生产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场景2

城区街头 环卫工人坚守一线 洒扫喷雾防尘降温

兰州晚报讯 近日,兰州市迎来连续的高温天气,全市的环卫工人坚守在工作一线,为城市的干净整洁默默挥洒着汗水。

城关环卫持续强化洗扫力度,充分发挥“除尘、抑尘、降温”为一体的洗扫措施,每天三个班次共40台洗扫车、22台吸尘车、11台小机扫车全天候不间断作业。同时,增加机械洒扫频次,持续开展湿扫、洒水作业,并及时调配人员车辆进行喷雾抑尘,有效增加空气湿度、减轻污染,达到防尘降温的效果。

安宁区环卫工作局特业队每天出动高压喷雾抑尘车对主次干道进行喷雾抑尘。对滨河路、报恩寺、雪花路、莫高、众邦等重点路段增加冲洗、洗扫频次,加大北环线(全长24.1公里)保洁力度,出动2至4台高压清洗车,对沿线溢撒泥点进行清铲,出动保洁员30名、5台保洁车对北环线实行巡回保洁模式,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减少垃圾落地及路面溢撒造成的二次污染。

垃圾转运站每天都有大量垃圾需要转运,尤其在夏天气温升高后,会有更多易腐的瓜皮果核及烂菜叶,如果不及时喷洒药水清理转运站地面遗留的垃圾,此处就会恶臭难闻,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针对以上情况,雁滩环卫市政所在做好垃圾日产日清的同时,每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每倾倒压缩一次垃圾,便将时间记录在案,然后由专人及时清理地面遗留的垃圾,并定时对转运站进行消杀、灭虫,确保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文/图

场景3

轨道交通1号线 举行应急演练 应对大面积停电

兰州晚报讯 6月24日,市区室外气温达到了37摄氏度。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东岗车辆基地内,地铁接触网工严阵以待,一场应对大面积停电的应急演练拉开帷幕。

当天下午2时56分,正上白班的接触网四工班值班人员接到生产调度电话,“东岗车辆段部分区域跳闸,重合闸不成功,需接触网工出动查看。”接到调度指令后,工班迅速反应,安排人员立即巡检。

火辣辣的日头下,抢修队伍一路小跑赶赴故障地点。“东岗车辆段L54、S13号支柱处接触网定位器脱落”,抢险队长迅速对接触网大面积停电的原因做出判断,组织技术专员、工班长、现场抢修负责人制定抢修方案及防护措施,按流程开展抢修作业。

安全措施布置妥当,梯车就位,人员登高就位,梯车上下作业人员紧密配合。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作业,故障设备顺利完成更换,供电恢复正常。此时,工作人员已是汗流浃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责任编辑: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