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第二十八届兰洽会7月7日开幕 拟签约项目金额达4300亿元

兰州晚报讯 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7月7日至11日在兰州举行。6月24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二十八届兰洽会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本届兰洽会上,有27项重点经贸活动,全省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拟签约项目金额约4300亿元,比上届增长10%。

主展馆设5个展区

本届兰洽会由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务院台办、全国工商联、中国侨联、中国贸促会和甘肃省政府联合主办,以“开放、创新、绿色、发展”为宗旨,以“深化务实合作,共创丝路繁荣”为主题。本届兰洽会主展馆设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展区、区域合作交流展区、甘肃特色优势产业展区、时尚消费品和“甘味”农产品展区、对外开放展廊等5个展区。

首设双主宾国、双主宾省、双主题市

本届兰洽会首次设立双主宾国、双主宾省和双主题市,邀请马来西亚、阿联酋为主宾国,山东、江苏为主宾省,兰州、酒泉为主题市;聚焦省重大战略设置论坛,将举办“双碳”目标下绿色能源与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强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论坛、数字化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等多项专题论坛活动;突出延链补链招大引强,将举办2022全球招商大会、央地合作发展对接活动、三个500强企业座谈会、浙商(投融资)大会、陇商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展示我省特色优势产业,重点打造甘肃特色优势产业展,设置新能源、氢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农业、陇酒等7个专业展馆。

28个省区市已确定参会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兰洽会仅邀请在华外交机构、外国驻华商协会以及港澳地区有关代表参会。截至目前,马来西亚、白俄罗斯、罗马尼亚、乌拉圭、乌兹别克斯坦5个国家驻华大使,塞浦路斯驻华使馆参赞,柬埔寨驻西安总领馆总领事,以及28个省区市确定参会;在兰洽会主展馆甘肃国际会展中心,澳大利亚、西班牙、巴基斯坦、泰国、印尼等22个驻华使领馆、驻华商协会组织,以及国内18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确定参会。

其中,7月7日上午,兰洽会开幕式前,将分别举行马来西亚、阿联酋主宾国国家馆开馆仪式。届时,将邀请有关省领导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阿联酋驻华使馆代表共同出席开馆仪式。此外,境外宾客除参加兰洽会欢迎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外,还将参加2022全球招商大会暨甘肃省招商引资推介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产业推介及经贸洽谈对接等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实习生 李彦德 蒋彤/文 马军/图

责任编辑: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