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兰州城关中小学暑假时间定了

7月11日开启美好假期

兰州晚报讯 记者从城关区教育局了解到,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于2022年7月10日结束,暑假自2022年7月11日开始,2022年8月24日结束。

期末考试7月4日开始

本学期期末测试时间为,小学:7月4日上午语文,下午数学;7月5日英语;中学于7月4日—8日完成期末测试。

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在认真做好学期末复习考试、质量分析、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学期工作总结等工作的基础上,不得随意调整课程安排,不得挤占压缩体育、音乐等学科课时,不得以“限时练习、测试、测验”等名义组织变相考试,不得以布置作业为形式让学生大量做题、刷题。

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双减”工作要求,有效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要科学组织期末考试,严格依据课程标准命题,合理控制考试难度,不出偏题怪题,减少机械记忆性试题。考试结果要以等级呈现,以适当方式告知学生和家长。

假期作业总量控制

此次暑假通知中,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加强各学科假期作业的统筹协调和总量的控制,提倡布置有利于学生动手动脑、增强体质健康、提高实践创新能力的活动性、体验性、探究性、实践性作业。

要强化家校共育,帮助家长树立科学育儿理念,合理安排子女假期生活,不盲目给孩子报各类补习班、兴趣班等,防止增加过重学业负担。

各学校在暑假期间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或组织学生到校补课或上新课,不得暗示、动员或组织学生到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补课、培训等。教育部门也将进一步畅通和公开举报渠道,加大对违规提前开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新学期8月25日开课

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从2022年8月25日开始(2022年8月23日领导班子、教职工上班,24日学生报到,25日正式上课)。如遇特殊情况,需调整暑假时间,将另行通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责任编辑: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