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双休日,我市有小到中雨 利于旱情缓解

兰州晚报讯 6月24日,兰州市气象局发布专题天气预报,6月25日至26日,我市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为25日下午至26日凌晨,全市阴有小雨,其中榆中大部、永登西部、七里河南部及红古西部累积雨量可达中雨(10-25毫米)。25日下午以对流性降水开始,局地小时雨强可达10毫米以上,伴有4到5级阵性大风;夜间转为稳定性降水,小时雨强2-5毫米。

相关气象专家表示,预报显示,25日白天到夜间,我市为多云转小雨天气,气温在16℃至32℃之间;榆中大部、七里河南部、永登西部及红古西部可达中雨;兰州新区最高气温在26℃至30℃之间,最低气温在11℃至13℃之间。26日白天到夜间,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早间有分散性降水,气温在16℃至28℃之间;三县及兰州新区最高气温在22℃至26℃之间,最低气温在11℃至13℃之间。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气象部门提示,降水对前期旱情及高温天气有一定缓解,但需防范降水可能引发的道路交通安全、城市积涝及土壤湿陷、滑坡等地质灾害的不利影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