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整治进行时丨26名主播被处罚!城关网络直播乱象整治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自城关区网络直播乱象等网上违法犯罪行为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城关区委网信办会同公安城关分局综合施策,持续发力,坚决打击处置网上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已有26名违法违规网络主播被处罚,有效净化网络环境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今年以来,城关区委网信办会同公安城关分局通过融媒体开展政策宣传、网络舆论引导等相关工作,引导“头部主播〞实现自我约束管理,带头发布符合社会主流价值观、不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视频内容,扩大专项行动影响力,培养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营造和谐清朗的网络直播环境。

近日,专项行动再添战果。经查,网名为“只耀漂亮”“生活901户外团队”“别凶小吴”“永红^努力中”“飞鱼^情感”“兰山老妖”“做最优秀的自己”“张啵啵啵”“甘肃叨叨 爱挑战”“黑玫瑰大姐”"一代枭雄fpj”“为你等待”“独领风骚”“回家的浪子”“民间花儿旦歌”等15名快手主播,网名为“顿戳脖子”“雪雪旺仔组合”“三蛋旅行记”等3名抖音主播,为吸引人气,获取粉丝量,赚取更多平台礼物提成,故意用方言长期在直播间从事低俗淫秽语音直播活动,在网络和社会中均造成恶劣影响,其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八条之规定。

此外,经查2022年3月22日17时许,违法行为人汪某、俞某某等人分别在Q动态里捏造并散布、传播没有事实根据的涉疫涉警谎言和视频。目前,公安城关分局对违规主播赵某某、徐某某等17人依法作出批评教育警告,对违法行为人汪某等9人依法作出5至15天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处罚的决定。

警方提示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直播必须坚持正确导向和正能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维护良好网络生态,维护公共利益,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