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兰州海关在邮寄渠道截获昆虫标本

兰州晚报讯 记者6月23日从兰州海关了解到,日前,该关从国际邮件中截获昆虫标本1枚。经鉴定,此次截获的为大卫森氏叉角锹形虫标本,大卫森氏叉角锹形虫属鞘翅目锹甲科叉角锹形虫属,主要分布在印度南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规定,动物标本、土壤以及种子、种苗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植物产品及材料等属于我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品。

今年以来,兰州海关共计在邮寄渠道截获非法入境植物种子、昆虫标本等10余次。对上述物品,该关均已作销毁处理。兰州海关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勿携带、邮寄禁止进境物品入境,共同维护国门生物安全。

通讯员 刘莹 刘志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实习生 范玉婷 文/图

责任编辑: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