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我省武威以东大部分地区多雨雪天气

专家:需防范道路积雪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兰州晚报讯 1月24日,甘肃省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提示,受持续偏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24日夜间到28日,我省武威以东大部分地方多雨雪天气。其中,24―25日,河东大部有小雪,陇南、天水两市局部有中雪;26―28日,武威以东有小雪,陇东南有中雪,局地有大雪;陇东南雨雪持续时间较长,过程累积降雪量可达8到12毫米;过程气温普遍下降2℃至4℃。29日之后天气逐渐转好。气象部门提示,临近春节,各地客流量增加,需防范道路积雪结冰、路面湿滑以及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还需提醒公众注意低温天气下易诱发呼吸道疾病。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甘南、陇南、天水三州市及定西市南部阴,部分地方有小雪(雨)或雨夹雪;临夏、兰州、白银、平凉等州市及定西市北部多云转阴,局部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雪,部分地方有中雪,定西、临夏、甘南、白银、兰州等市州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其中祁连山区阴有小雪。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定西等市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地方有大雪;临夏、甘南、白银、兰州等州市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其中祁连山区阴有小雪。

兰州市气象局发布气象信息专报,受高原西南气流及北方冷空气影响,26日凌晨到27日,我市有一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全市最高气温将下降4℃左右,伴有3到4级偏北风,偏北县区达5到6级。主要降雪时段为26日夜间至27日,全市大部阴有小雪,北部山区及榆中、七里河南部可达中雪。正值春运期间,请注意防范降雪降温天气对交通运输、能源供应、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

据称,25日夜间至26日白天,我市为阴有小雪转多云天气,最高气温较前日下降2℃至3℃,全市大部白天气温在2℃以下;26日夜间至27日白天,我市为阴有小雪天气,北部山区及榆中、七里河南部可达中雪,最高气温继续下降2℃至3℃,全市大部白天气温在0℃以下,伴有3到4级偏北风;27日夜间至28日白天,我市为阴转多云天气,南部山区有零星小雪,最低气温较前日下降4℃至6℃,市区最低气温在-10℃左右,三县及兰州新区为-20℃至-18℃。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气象部门建议:需加强防范降雪天气造成的路面湿滑、积雪、道路结冰、能见度低等对交通运输安全的不利影响;降雪低温天气对疫情防控有一定不利影响,市民群众需加强个人防护和御寒保暖;降雪降温天气将加大对能源的需求,提请电力、燃气部门关注降温天气引起的用电、用气负荷攀升;同时注意防范大风降雪天气对风、光、电等能源设施的不利影响;降雪降温天气对设施农业有不利影响,建议做好设施温棚的加固、防风、防冻工作,加盖草垫、双层薄膜等保温材料,提高棚内温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