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谎称合伙做生意 男子四处诈骗

兰州晚报讯 做生意需要本钱,更需要有诚信的合作伙伴。近日,西固警方破获利用合伙做生意为由实施的系列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已交代的6起案件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

1月18日14时许,西固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接郭某报警求助。郭某称,2020年10月至11月期间,其朋友刘某以合伙做水产生意为由,多次要求自己转账汇款5万余元,现刘某已彻底失联。接报后,刑侦二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取证和分析研判,同时对犯罪嫌疑人刘某进行架网布控,伺机实施抓捕。1月20日12时许,在西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的支持下,办案民警在永登县大同镇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经就地突审,刘某交代了其于2020年10月至11月期间,以合伙做水产生意为幌子,虚构事实诈骗朋友郭某5.45万元的犯罪事实。

通过前期调查取证,民警获悉刘某无固定经济来源,且日常消费反常,初步断定其多次实施诈骗的可能性大,很有可能是一名诈骗惯犯。民警遂改变审讯策略,进一步加大案件深挖力度。最终,在证据和事实面前,刘某又交代了其在2021年期间利用同样的手法在城关区、永登县、永靖县等地实施诈骗案5起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通讯员 李军利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