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交通案例提醒司机注意行车安全

兰州晚报讯 春节假期将至,司机需要在行驶的路上注意哪些问题呢?1月23日,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交通案例。

注意行人,小心减速

近日,高某驾驶小型轿车沿正宁县和平路由东向西行驶,行至与长乐路交叉十字左转弯时与步行的行人闫某、范某相撞,致闫某、范某受伤。

警方提醒:驾车通过十字路口时,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过往车辆,礼让行人。同时,过往行人也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观察转弯车辆,以免造成伤害。

交叉路口多观察

近日,刘某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由南向北行驶至民勤县薛百镇双楼村五社十字路口处,与由东向西行驶的郑某某驾驶的轻型栏板货车发生碰撞。

警方提醒:驾驶机动车行经交叉路口要让右方道路来车先行,通过交叉路口前要确保道路两侧安全再通行。

环形路口减速慢行

近日,敦煌市吕某驾驶二轮摩托车由西向东进入环行道路行驶时,与由北向东在环行道路内行驶的小型普通客车相撞,造成吕某受伤。

警方提醒:驾驶机动车,准备进入环形路口的让已在路口内的机动车先行。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分心驾驶隐患大

1月15日,赵某驾驶轻型货车由西向东行驶至崇信县泾土路柏树镇信家庄北口,撞击到路边电线杆。经调查,当事人赵某驾驶机动车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警方提醒:春运期间,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们切勿分心驾驶,安全谨慎驾驶车辆,平安出行每一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责任编辑:蔡雨廷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