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唱响《领航》,凝聚兰州新时代文明之声

兰州晚报讯 虎年春节日益临近,为广泛发动社会各界代表、干部群众传唱《领航》,讴歌新时代、唱响中国梦。1月23日,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文明网组织各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兰州好人、党员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在中山桥唱响歌曲《领航》,以文明之声向新春献礼。

当日,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的兰州中山铁桥悬挂起喜庆的红灯笼,百年铁桥仿佛披上新衣,映衬出浓厚的年味。中山桥附近也是人头攒动,无数市民、游客都来此拍照留念。

下午13时许,《领航》歌曲的前奏在中山桥忽然响起。“无论多久,你都在我们身旁。相依相恋,情深意长……”伴随着《领航》歌曲高昂的旋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尹建敏、於若飞,“中国好人”居廷,兰州市级道德模范欧阳兰京、左杰,以及20余名兰州好人、党员志愿者相继从人群中走出,用他们深情的歌声,唱响新时代的中国梦。

“昂首挺立,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温暖、高昂、震撼,歌词、旋律朗朗上口的《领航》歌曲,将现场的气氛瞬间推向高潮,吸引了上百名游客和市民的驻足观看,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着现场这“突如其来”的温情时刻。在满怀激情的演唱和真情流露的歌声中,围观的游客和市民被《领航》歌曲的气势和现场的氛围所感动,纷纷挥舞起手中的小国旗,与表演者一起哼唱了起来。

“今天运气不错,带着家人来中山桥游玩,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惊喜。今天的快闪活动气氛非常好,令人感动。”兰州市民罗先生在观看整个《领航》快闪表演后表示,祖国变化日新月异,人民幸福感越来越高,也希望新的一年,祖国繁荣昌盛,一切都能够越来越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文/图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