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便民“反诈充电宝”上线!为防骗意识“充充电”

兰州晚报讯 为了积极营造“全民防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社会氛围,兰州新区公安局创新宣传载体,扩大了反诈宣传覆盖面,极大地增强了群众防骗识骗能力。

年关渐近,为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增强节日反诈宣传的有效性,中川派出所根据群众生活习惯,联合飞天共享充电宝企业推出了"反诈充电宝",在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和商场、商铺投放“反诈充电宝”900余个。 这款"反诈充电宝"在充电桩上张贴了由兰州新区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结合最新的电信网络诈骗常见形式,在充电宝上印制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二维码和“反诈骗灵魂8问”,让群众能在为手机充电的同时随时随地为防骗意识“充充电”。

此外,中川派出所还联合辖区银行制作了“反诈环保购物袋”,在各小区和人员密集场所免费赠送,创新宣传形式,让群众随时了解反诈小常识。西岔派出所也联合辖区银行制作了“反诈水杯”和“反诈钥匙扣”等小礼物,免费发放,用实用又贴心的小礼物提高群众对反诈常识的接受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