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2021年兰州海关签发原产地证书4340份

帮助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900余万美元

兰州晚报讯 1月19日,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2021年兰州海关为甘肃省出口企业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4340份,签证金额3.37亿美元,预计帮助全省出口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约912万美元,签证产品主要包括蔬菜种子、有机化学品、石墨电极、苹果等。

近年来,甘肃省原产地证书签证量逐年递增,兰州海关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推广落实“智能审核”、自助打印、“多证合一”等便利化措施,全面升级原产地管理信息化应用3.0系统,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原产地相关功能,帮助企业用好“经济护照”,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出口企业通过“单一窗口”向兰州海关申报原产地证书电子信息后,系统依照规则进行智能审核,审核结果即刻反馈给企业。同时,兰州海关持续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进一步方便企业申领原产地证书,并协助企业防范通关环节退证风险,提供节假日无休实时在线答疑等服务,保障智能审核的全天候顺畅运作。目前,原产地证书企业自助打印率达47%。

通讯员 卢晓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责任编辑:程培培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