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2021“针心针意”公益活动圆满收官

伴随着全省各乡村小学陆续放假,由《兰州晚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主办的2021年“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活动12月25日正式温暖谢幕。今年在全市19家社会公益机构、918位爱心织手和113名爱心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活动组共成功回收爱心围巾1466条、棉帽1324件、手套1694双,全部爱心织物已经送往通渭、静宁、会宁、甘南、庄浪、甘谷的六所乡村学校,为乡村的1407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一针一线编织的爱心礼。在此我们要对2021年“针心针意”活动全程付出努力的“暖男”“织女”们说一句:“谢谢大家,您辛苦了。我们共同相约在下一个冬季!” 

指尖爱心化身兰州公益名片

今年是《兰州晚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开展“针心针意”公益活动的第三个年头了。三年来,越来越多爱心市民的参与,已经让“针心针意”为爱编织成为兰州的一张暖冬公益名片。

2021年11月中旬,2021“针心针意”暖心公益活动如约而至。这期间,抗疫志愿者、眼镜店员工、顺丰快递小哥、在校大学生、社区合唱队大妈团、太极拳晨练团的爷爷奶奶和无数为爱而来的爱心市民们一起,纷纷拿起针织棒,将一团团毛线变成了温暖的围巾和帽子。

每一年的“针心针意”活动都会收获意料之外的惊喜,比如除了“织女”主力外,一些“暖男”也纷纷拿起了编织针。来自黄河源送水站的送水小哥们,利用休息时间,也加入到了“针心针意”活动中,“暖男”们虽然动作有些笨拙,却都用真心在尝试,这些围巾虽然不是针法最酷炫的却是情谊浓浓的温暖礼。

一份爱延伸出无数爱,唤醒和照亮更多愿意为爱奔走的爱心力量,更是我们发起活动的初衷。在2021年“针心针意”活动开展的日子里,我们欣喜地看到了无数微光照亮了孩子们的寒冬。

交发建出租车行的韩师傅,半天时间没有上街拉活帮着志愿者拉运爱心围巾。自己还把一天的跑车钱捐出来给孩子们买了15双手套、三套水彩笔;兰州铁路局职工张建欣为了给甘南藏区的孩子们送围巾,请了公休假拿出两个月的工资为89个藏区小朋友置办过冬棉服;冬至节当天的晚上八点,兰州顺丰速运的快递小哥们没有回家和家人吃饺子,分文不收用最结实的箱子为通渭、庄浪、甘谷的孩子们打包运输爱心物资;没留下姓名的外地好人,将20双手套直接寄到了兰州日报社,只留下张字条,“送给孩子们,谢谢你们。”

在温暖孩子们的路上,我们也被爱心市民、志愿者、企业的善行深深温暖。送暖的路上,我们越走越坚定,送爱的旅途里,我们的队伍越走越壮大。再一次向大家说一句“辛苦了!”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表彰

“针心针意”活动温暖团体、个人 

爱心需要弘扬,善行值得被铭记。在2021年“针心针意”的温暖路上我们同样遇见了一大批可爱又可敬的温暖团体、个人,是大家热心参与才使得今年的“针心针意”活动如此圆满。

我们记得兰州乐和公益爱心编织队的编制现场,陈清华阿姨一边编织一边熬粥,中午时分端着几十杯热乎乎的八宝粥为冬日一线的环卫工人送去温暖;曙光公益的志愿者们最后一个领到编织毛线,却是第一个交回温暖包,大家不眠不休编织温暖时干劲十足;华视眼镜爱心义助会的志愿者们在通渭第三铺小学的陡坡上,提着200条围巾在结冰的陡坡上摔得走路都一瘸一拐的;普瑞眼科的爱心配镜队,8位验光老师中午不吃饭,课间时间给28名朱河小学的孩子们细致验光,上课铃一响悄悄退场;西固爱如阳光团队的阿姨们自己买贴纸、包装袋,把70条自制围巾包装得像买的一样漂亮、精致。

一路上,温暖的身影还有很多,很多。你们的善行在发光,你们的温暖在传递,指尖公益的力量在全省各地乡村孩子们心中萌芽、开花、绽放。

经过本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商议,决定对以下团体、个人予以表彰。

2021年“针心针意”活动十佳爱心团队:

华视眼镜爱心义助会

曙光公益

兰州乐和公益爱心编织队

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兰州小草爱心公益社编织队

靖远路街道社工站爱心编织队

生命之翼爱心编织队

一方公益爱心编织队

兰州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西固爱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21年“针心针意”温暖大使:

陈施才 先生

高镜阳 女士

曹丽娟 女士

陈静 女士

强江波 先生

张建欣 女士

陈清华 女士

方丹 女士

朱文娟 女士

陈凤琦 女士

温暖还将延续 送爱只等你来

伴随着全省中小学学生陆续放假,暖冬行动活动组再次把目光投向了城市孤残老人的身边。年关将至,老人们家里暖不暖?家里的窗户擦了没?子女不在身边这个年怎么过?都是我们所关心的。希望我们一场场的活动报道,能成为撬动社会爱心的一个杠杆,唤醒和带动更多人关注身边孤残老人、失独家庭老人。

为了汇聚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活动同时也接受社会直接捐赠物资,捐赠物资可以是棉衣、棉被、米、面、油、卷纸、洗衣液、煤炭等生活日用品,我们将把您的爱心再春节前送往我市多户失独老人手中。捐助热线:13893149966(周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