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皋兰黑石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

兰州晚报讯 近期以来,皋兰县黑石镇以提升镇村干部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为目的,深入推动全镇“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落实落细。把“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困难群众入手、突出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操心事和烦心事,调处化解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将活动成效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让“练兵”更接地气、更具实效。

黑石镇按照“抓特色、强龙头、扩基地、提品质、增效益”的产业发展思路,做大做强粮、油、菜、薯和猪、牛、羊、鸡等特色产业,不断扩大特色农业产业种植面积和畜禽总量,全镇农作物播种面积达6.3万亩,养殖场达237家,规模以上38家,畜禽存栏达11.03万头(只)。各村按照地域优势和资源禀赋,积极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在大横、红柳、三和等村新建集体经济肉牛养殖场和养殖小区4座,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更多惠及贫困群众。继续落实“五小产业”扶持政策,多渠道增加收入,积极争取奖补资金50万元,扶持发展“禾尚头”小麦10000亩,按期督促落实贫困户入股分红资金306.05万元,为群众稳定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紧盯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底线指标,对标对表市县要求、紧扣时间节点,组织各帮扶单位、镇村干部、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对全镇6954户农户就“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问题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摸,积极向群众宣传义务教育、住房安全、基本医疗、饮水安全、兜底保障、产业扶持、就业扶持、小额信贷等方面政策,不断提高农民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工作满意度。截至目前,全镇排查发现村级问题4个,发现户内问题25个,对核查的问题,全部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按照要求限期销号清零。 

此外,黑石镇积极开展“五个一”整治措施和任务,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坚持每月10日、25日组织发动党员群众开展群众性整治,确保生活垃圾常清常洁。整治一批老旧院落,争取项目补助资金,鼓励农户翻建老旧院落,拆除废旧窝棚厕所、残垣断壁。用好一支专业队伍,充分发挥好各村保洁员队伍作用。开展一场宣传战役,切实落实好“门前三包”“红黑榜”评比制度,督促动员群众定期清理自家房前屋后,宣传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行动自觉。

据了解,黑石镇将继续通过开展“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活动,充分调动全镇镇村干部和各驻村帮扶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学”促用,以“练”强功,以“赛”提能,以“干”促进,着力锻造一批政治强、业务精、效能高、作风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文/图

责任编辑:程培培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