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兰州市举办2021年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

兰州晚报讯  9月26日下午,由兰州市文明办、共青团兰州市委主办,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2021兰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在市民广场举行。来自全市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及参与展示交流的优秀志愿者及项目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13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集中展示交流

兰州市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又名甘肃省歌剧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每周星期天选派两名志愿教师,为团市委青年之家的孩子们教授舞蹈、器乐、声乐、美术等艺术特长。金楷笛作为其中一员,感受颇深。“有次歌舞节目演出结束后,我的背后突然出现了一双手,吓了我一跳,我回过头看到了一张胖嘟嘟的脸和一双笑成月牙的眼睛,她顽皮地冲我做鬼脸,嘴里喊着‘哥哥,抱’,那一瞬间我不知所措,但内心踊跃的是激动,这种被需要的感觉真好。”回到家后,他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到“星星的孩子”这个群体,他想为孩子们做点什么。“帮!必须帮!”母亲的话坚定了他以后做志愿服务的信念。于是,除了日常志愿服务,他还和家人将亲手织成的帽子送给孩子们,带动身边朋友为孩子们谋福利。

“团队成立之初正处于疫情阶段,我们给居民提供送菜和接听心理热线咨询的服务,后来发现兰州市对于心理服务方面处于一个缺口状态,尤其以青少年和老人为重,于是我们借此机会联合兰州市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希望将心理咨询志愿服务推行下去,于是,便有了‘1+1+ N ’社区治理项目。”兰州市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负责培训的曹雪飞介绍。该项目由1名医生+1名心理咨询师+ N 名志愿者组成,队伍成员多达百余人。目的在于以社区为中心,以专业队伍为基础,服务社区内居民。

活动现场,由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兰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兰州市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等13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集中展示交流。

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工作走深做实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活动现场,13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轮番进行集中展示交流,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提升水平,促进志愿服务的项目化运作、制度化保障、精准化开展,通过常态化的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使更多的优秀项目脱颖而出,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工作走深做实。

近年来,兰州市志愿者深入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服务项目更加广泛、活动形式更加多样。截至目前,全市共登记注册志愿者总数68万7千余人、志愿服务组织5218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28452个、累计总时长770万小时、有志愿服务时间记录人数36万余人。志愿者们在各个领域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我市公民道德素质的提高、文明城市的创建、志愿服务浓厚氛围的形成做出了贡献。

兰州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充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宣传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积极营造关心、支持志愿服务事业的良好氛围,展现文明兰州、志愿兰州的靓丽风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文/图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