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空管工程项目开工

兰州晚报讯 9月26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空管工程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建设单位为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甘肃分局,总承包方为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位于兰州市中川国际机场,由塔台、空管工作区及附属用房组成,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塔台建筑高度99.9米,工程总投资13.43亿元,是全国空管分局站有史以来建设规模最大,投资额最大的空管建设项目,创造了多项分局站建设第一,项目被列入国家“一带一路”和甘肃省重点工程。

据悉,该项目总设计以“敦煌飞天”与“丝绸之路”为灵感,塔台工作区与空管工作区两组建筑由“丝路”相连,遥相呼应,展现甘肃独特的地域文化特点。塔台采用三层明室设计,尽可能利用较少的结构柱体,满足空管人员对飞行区、飞行器观测需要。

民航甘肃空管分局管制空域面积约150万平方公里,是全国管制区域面积最大的空管分局站,是我国西部空中交通的枢纽,空中丝绸之路的黄金段。项目建成后,预计能够满足年度中低空管制空域108万飞行架次、进近管制区55万飞行架次保障需求,显著提升空域容量,对行业发展、区域经济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严雪芹 贾延才 文/图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