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我市实施“三降一提一补”措施构建政府采购信用体系

兰州晚报讯 9月26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确保政府采购政策落实、落细、落地,打造更加公平、高效、便捷的发展环境,兰州市全面实施政府采购“三降一提一补”措施,着力构建政府采购信用体系,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三降一提一补”即降低投标环节成本、降低履约环节的成本、降低供应商参与门槛,提高采购效率,缩短采购周期,构建政府采购信用体系。通过招标文件网上免费下载、免收投标保证金、实施不见面开评标、实施供应商资格承诺制和对供应商首次办理移动CA身份认证的给予补贴的方式,确保供应商在兰州市参与政府采购投标“零成本”。 

同时,建立政府采购资金预付制度,给予中标供应商一定比例的预付款;降低履约保证金比例,鼓励以信用保函、银行支票本票等多种方式代替履约保证金;积极推行政采贷,增加供应商融资渠道,通过上述方式降低供应商履约成本。对网上商场的供应商采取征集制度,着力实现供应商“零门槛”参加政府采购;清理供应商资格库、备选库等供应商公平竞争的市场障碍。另外,对政府采购全流程各环节进行梳理,力争实现在合法的情况下优化各环节的办理时间,缩短资金支付时限。

加大在政府采购领域的信用信息使用力度;加大对不诚信行为的处罚力度;扩大信用承诺的应用范围,在投标和履约环节,采用信用承诺制减少供应商递交的材料,对投标供应商形成信用约束;对供应商、代理机构、采购人评审专家制建立政府采购信用评价体系,对参与采购的所有人实现信用约束,在全市建立运行良好的诚信采购机制,实现依法采购、践诺诚信的良好采购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