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兰州十一假期机票预订增长超8成

乡村游、红色游及租车游受兰州消费者追捧

兰州晚报讯 随着国庆假期临近,兰州游客国庆旅游预订的热度值拉满。观察飞猪平台上的消费趋势可以发现,我省十一假期出游人群中近7成是90后,年轻人的旅游轨迹正从沿海一线城市向西部乡村迁移,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及租车游成为兰州游客十一出行的热门选择。兰州作为西北游重要目的地,来兰机票预订量上升82%,成为西北地区十一假期“黑马目的地”。

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国内游不是出境游的“平替”,游历大好河山有了新方向。飞猪数据显示,近一周,兰州地区国庆机票、酒店、民宿、周边游、长线游、租车的预订量环比上一周增长均超100%。其中,周边游大涨超380%。敦煌、兰州、嘉峪关等我省热门景区上榜。

长线游方面,我省“黑马目的地”频出。自驾驰骋大西北、一带一路自驾游……丰富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以及优质的服务基础设施,进一步释放着内需的潜力。飞猪数据显示,国庆前往兰州、敦煌的机票预订量增速达80%以上。

长线游火热,近郊游也成为新亮点。今年国庆假期,3小时车程的家门口“微度假”受市民热捧,人们从家乡发掘“身边的诗和远方”。飞猪数据显示,近一周,本地及周边游预订量环比上周劲增超380%。兰州新区恐龙园、水墨丹霞景区、新区农投鲜花基地等近郊游成为消费者的热门选择。

为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出游需求,飞猪等网路平台上线了66元的机票盲盒,覆盖全国超200个目的地,并推出66元火车票券、166元国庆租车直减券、万家酒店7折起等。为消费者提供最实惠的出行方案。

我省再度掀起红色旅游热

国庆出游近七成是90后,00后预订量增速最快,在各年龄段中排名第一。“后浪”的崛起使得今年国庆的玩法也发生了改变。重温红色记忆、参访革命遗址、学习红色故事,红色旅游成为年轻人国庆旅游的新亮点。飞猪平台上,90后红色旅游预订量环比增长超100%,00后增长超130%。我省会宁与湘潭、洛川、嘉兴等地成为红色旅游热门目的地。

红色游的兴起伴随着乡村游的火热,乡村的绿水青山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爱上乡村旅游。体验独特的乡村民宿正是让年轻人玩到乡村的重要吸引力。近一周,飞猪平台上乡村民宿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超100%,90后乡村民宿的平均消费金额同比涨约2成。我省嘉峪关、冶力关、兰州新区等地乡村民宿十一预订表现亮眼。

同时,年轻人把健身房搬到了乡间户外,乡村游景点中露营、徒步、攀岩等户外运动相关商品预订量环比增长超120%。致力于打破“每逢过节胖3斤”的魔咒。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责任编辑:蔡雨廷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