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陇东南阴有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

兰州晚报讯 9月25日,据省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共同联手下,北方秋天势力将继续铺展,短期内,我省陇东南阴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到暴雨,省内其余各地以晴或多云掌控。气象专家提示,换季时节早晚温差较大,早出晚归者注意增衣保暖。

据气象实况,25日8时至25日14时,河东大部分地方出现了降水,其中,陇南市出现2站暴雨,康县阳坝10-11时出现1站次短时强降水,小时雨量为20.3毫米。兰州本站降水量仅为0.3毫米。全省共计819个乡镇出现降水,其中,暴雨2站,大雨6站,中雨399站。

受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和西风带东移短波槽共同影响,河东大部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为了提早避免强降水天气带来的气象灾害,我省多个部门联合发布预警。

9月25日10时16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大部分地区及甘南州东南部地区将受大雨影响,局部地区将受暴雨影响。

9月25日8时,省水利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预计9月25日8时至9月26日8时,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定西、甘南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其中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9月25日13时,甘肃省应急厅、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甘肃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庆阳市合水县、宁县、正宁县,平凉市灵台县、泾川县、崇信县,天水市清水县,陇南市西和县、徽县、两当县、成县、康县、文县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26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15℃至25℃之间;27日,我市为多云转小雨天气,气温在14℃至22℃之间;28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12℃至28℃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