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西夏钱币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兰州晚报讯 西夏钱币是古钱币的一大门项,在钱币市场一直受到很多藏家的青睐。9月25日,来自国内钱币界的60多位专家、藏家齐聚兰州,以西夏钱币研讨会为契机,共同探讨西夏神秘王朝的璀璨文化,交流西夏钱币的收藏价值。

据史料记载,西夏是西北党项族建立的政权,其疆域大致包括今宁夏、内蒙古西部、陕西北部、甘肃西北、青海东北和新疆部分地区。西夏钱币主要以铜钱为主,兼用铁钱,少量使用白银。目前面文为西夏文的钱币已经发现了5种,分别为“福圣宝钱”“大安宝钱”“贞观宝钱”“乾祐宝钱”和“天庆宝钱”,这5种钱币正面为西夏文,背面为光背,形制都为小平铜钱,非常少见,属珍稀的古钱币。

研讨会上,藏家们一致认为,西夏钱币为研究西夏王朝物质文明和社会习俗提供了丰富的实物资料,具有深刻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