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九合派出所办的“正警事儿”

兰州晚报讯 无论是入户走访,还是报警求助,只要是群众的急心事、难心事、愁心事,就是警察的要紧事、手头事。近日,皋兰县公安局九合派出所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好评。

9月15日,九合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辖区薛奶奶在办理残疾证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经详细攀谈后才知道,薛奶奶在第一次办理身份证登记姓名时,错将“薛”登记为“薜”。由于两字差别较小,薛奶奶也并未在意,在后期户口本的办理过程中,延续了前面的错误,继续将姓氏登记为“薜”。近期,薛奶奶由于身体原因急需办理残疾证,可因为身份信息有误无法办理,这可愁坏了她。面对这样的“急心事”,民警立即展开工作,在为薛奶奶更正身份信息的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她办理了残疾证,并亲自送到了薛奶奶手中。对于民警的热心帮助,薛奶奶万分感谢,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难题,太感谢你们了!”

9月24日,为感谢民警帮忙追回逃单账款,九合镇马里兰羊羔肉店经理制作了一面印有“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九合派出所。

原来,9月16日9时许,马里兰羊羔肉店的经理急匆匆来到九合派出所寻求帮助。经了解,9月14日晚,有一桌顾客在店里吃饭、喝酒后,扫码付费开车离去。由于当晚吃饭时间店中的服务员和经理都处于非常忙碌的状态,没有过多关注该桌客人扫码付款是否成功。在当晚盘账过程中,经理再三核对才发现该桌客人的付款并没有真正到账。虽然第二天他们四处打听查找,但始终没能找到该桌客人的任何信息。万般无奈下,该店经理这才来到九合派出所寻求民警的帮助,希望通过民警能够找到该桌客人,追回收入损失。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调取当晚店铺周边监控,经视频追踪和多方查找,最终找到了当事人,并告知他当晚扫码付费并没有顺利到账。客人表示自己并非故意逃单,当晚由于个人处于酒醉状态,事后也没能记起此事,于是立即将630元当场支付该店经理。通过民警积极协调,及时化解了客人同店家的误会,双方握手言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通讯员 彭玉清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