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连续作战!1426户居民恢复供电


兰州晚报讯“真是太感谢甘肃电力人了!不远千里来支援我们。我们永远记得你们!”7月24日,河南郑州市西苑小区通电后,小区居民王女士激动地说道。为了早日为受灾群众送去光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兰州援豫电力抢险分队当天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工人路40号院,一路前往西苑小区开展恢复供电工作。截至7月24日15点,已经成功为1426户居民送去光明!

昼夜奋战 点亮万家灯火

7月24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兰州援豫电力抢险分队在完成凌晨2点的应急电力供应工作后,于当日清晨火速抵达西苑小区,检查受损情况开展摸排,第一时间进行抢修工作。

西苑小区共有14栋楼,住户542户。其中6-14栋楼有2台应急发电车接入临时供电,但1-5栋楼自7月19日因暴雨停电后,停电时间长达6天,而这5栋楼的居民以70岁以上老人为主。由于该小区3个配电柜在地上,虽然被水淹了,所幸是主动关停且设备受损情况不太严重。

“大家一定要认真排查梳理,仔细查看设备受损情况,确保供电成功!”作为工作小组负责人的80后青年党员张圣叮嘱道。工作小组检查设备、排查故障、试验检测,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后,完成了送电准备。

情意满满 感谢甘肃电力人的辛苦付出

“这么热的天,我给你们煮了点绿豆汤解解暑。”

“这是我们自己家种的西红柿,你们尝尝!”……

13点40分,在西苑小区等待恢复供电的命令的间隙,工作小组抓紧吃饭。小区居民纷纷送上绿豆汤、西红柿。由于场地受限,抢修人员端着餐盒站着吃饭,居民纷纷拿来了自家的小板凳、小马扎。“还是咱们共产党好,咱们中国好。一方有难,全国都来支援。社会主义真是好!”西苑小区王大爷激动地说道。

14时38分,经过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兰州援豫电力抢险分队5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后,西苑小区542户居民恢复供电。而此时,张圣和队友们又接到了下一站抢修任务。临别时,小区的居民们纷纷自发组织来到门口为抢修队员们送行。

“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而群众却为我们送来了太多温暖,给了我们太多感动,他们真的很可爱、很热心。只要你为他们做一点点好事,他们就把你放在心上!”入职一年的青年突击队队员石金星感慨地说道。

据了解,自7月21日起,国网甘肃电力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分批组织调集本部与12家基层单位应急发电车16台,应急抢修队伍647人奋战在一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庭那 通讯员 曹刚 谭昌贵 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