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我市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五个一”工作模式

兰州晚报讯 近日,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下发了《关于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五个一”工作模式的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不含兰州新区)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五个一”(一个登记平台、一个登记数据库、一个登记流程、一套要件材料、一个服务标准)工作模式。同时,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兰州不动产登记“五个一”工作手册(试行)》(以下简称“工作手册”)。

《通知》明确,要对照工作手册,精简压缩不动产登记流程环节。工作手册对国有土地及地上不动产登记类型、环节进行了统一规定;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依据工作手册对各类不动产登记类型、环节进行了相应调整、统一。各区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应当对照工作手册,对各单位自行设定的与工作手册、全市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配设不一致的流程、环节进行梳理、精简和压缩,该取消的取消,该整合的整合,不允许在工作手册和全市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规定之外再单独增设、嫁接额外的流程、环节。

工作手册是统一全市不动产登记步调的行动指南,不仅对全市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数据库、流程环节、要件材料清单做了明确规定,而且对工作人员如何核验申请人、收取要件材料完整性、合法性、审核要件材料有效性及材料之间关系的一致性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全市不动产登记机构全面推行“五个一”工作模式提供了基本依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