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甘肃中青应急服务队千里驰援河南省新乡市

兰州晚报讯 7月21日,甘肃中青应急服务队的11名志愿者从兰州出发,奔驰千里紧急驰援河南省新乡市。截至记者发稿时,他们已经连续在河南新乡奋战一天一夜,转移36名当地群众,并陆续救出数名被困人员。

7月20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其中新乡市是本次暴雨的重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惨重。“河南的灾情牵动着我们所有人的心,我们在家里也坐不住,必须行动起来,驰援河南人民。”中青应急服务队队长王盼红说。

据介绍,救援队于22日早上10点左右抵达河南省新乡市,第一时间投入到紧张的救援中,主要工作包括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对积水严重区域进行了封控警戒,以及护送撤出的当地群众到安全区域并妥善安置。

记者从现场传来的视频中看到,当地灾情非常严重,洪水及腰,救援队成员泡在洪水中开展救援,脚面也由于长时间浸泡已经开始发白。他们或集中发放救援物资,或怀抱幼童走出水面,或背着老人离开被淹路面,或乘坐铲车解救人员脱困……据王队长介绍,救援队以及配合当地有关部门统一部署,共转移群众36人,并陆续救出数名被困人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