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绿色+科普,绿色文明出行更低碳

兰州晚报讯 7月16日,安宁区沙井驿街道景宜家园社区开展了以“倡导文明交通,绿色低碳出行”为主题的“澳斯博士秀”科普实践相结合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小小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倡导文明交通,绿色低碳出行”的宣传册,为他们讲解节能减排在生活中带来的益处,引导居民要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绿色出行、使用家电等日常生活中要做到节能减排减碳。向广大居民群众传递了低碳生活理念,加强了居民的环保节能意识,使每个居民、每个家庭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为低碳节能减排贡献力量。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与青少年“澳斯博士秀”科普实践活动相结合。在提升广大家长环保意识的同时也树立了辖区未成年人“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理念,加强了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推进了节能减排,营造了可持续发展的社会生态环境,并且通过科普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打开了孩子们认识科学新世界的大门,丰富了辖区青少年课余生活、开拓视野,培养了青少年的科学实践能力和志愿服务精神。今后,社区将结合辖区群众的需求,继续开展各类宣传实践活动,增强和提升辖区居民绿色低碳出行的意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文/图

责任编辑:程培培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