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兰州交警全力护航2021年高考

兰州晚报讯 6月7日,2021年高考拉开帷幕,城区各交警大队坚守岗位,全力为广大考生护航。

七里河交警大队负责西北中学、兰州四中、兰州六十六中3个考点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早上7时,交警提前到岗,明确设定“禁停、禁行、禁鸣”区域严格现场管理,设立警戒带,清晰设置停车引导标志,并由交警现场指挥送考车辆有序停车,即停即走。同时,在考试期间加强考场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尤其对校园周边乱鸣喇叭等影响考生考试的行为加大管理、处罚力度。 

高考期间,交警对建工西街路口、健康路小学路口、四中路口等地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加强对3个考点学校门前路段以及通往各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管控疏导,优先放行涉考车辆,并对妨碍道路通行的违停车辆劝离,保障考点通道安全畅通。为应对突发情况,该大队在考点周边路段安排警车及金城快骑,由特殊情况或涉考紧急求助,执勤交警将立即用警车、快骑,尽可能多为考生提供帮助。 

城关交警大队、雁滩交警大队、安宁交警大队推出6项硬核服务举措,最大限度保障考生安全顺利赴考,同时倡导广大市民自觉为高考让路,共同助力广大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同时,交警提前组织辖区中队查看考点周边道路,排查易拥堵点段,并加强对主干街路、微循环道路及交界道路的交通管控,并通过实时的联动疏解,有效提高辖区整体及各考点区域的通行效率,保证考生按时赴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文/图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