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兰州铁路局确保行车和旅客出行安全

兰州晚报讯“昨天的雪非常大,高速也封了,坐城际列车,更方便更快,也更安全一些。”1月25日,在熙熙攘攘的兰州车站候车大厅,家住兰州新区的李女士准备乘坐中川城际列车回家。

这两日,甘肃兰州、定西等地迎来降雪天气,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大量客流涌入铁路,兰州铁路局“以雪为令”,迅速启动雨雪天气预案,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兰州车站、陇西车务段及时组织党员突击队开设快速进站通道,加派人手开展站前广场、站台等关键处所的扫雪除冰工作,在站前广场、在进出站口、地道、站台等易发生旅客滑倒摔伤的地点设置防滑警示标志、铺设防滑地垫,利用广播、电子显示屏做好雨雪天气安全提示、天气预报、防寒防冻宣传等工作,保障旅客有序进站安全乘车。

同时,兰州铁路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执行公共场所通风消毒制度,做好旅客、工作人员进出站测温和健康码查验,确保应对降雪和疫情防控同步推进。 

为防止降雪影响铁路线路设备的正常运行,天兰线、兰渝线各有关单位迅速出动,根据包保分工责任到人,坚持做到“雪不停人不走,雪不净人不撤”。定西工务段干部职工迅速成立道岔除雪突击队,携带吹雪机、扫帚、除雪铲、防夹锤等工具赶赴现场,开展道岔除雪工作。截至1月25日6时,定西工务段累计除雪23个车站,清扫道岔180组,出动扫雪人数162人次,全力确保了特殊天气下运输安全畅通稳定。

面对雨雪天气给铁路行车安全带来的考验,兰州铁路局充分发挥两级安全管控中心作用,强化安全生产关键岗位的实时动态盯控,重点把控好接发列车、客运组织、调车作业安全风险,采取积极措施有效应对,确保行车和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通讯员 邬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谭安丽 文/图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