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甘肃科技馆喜迎3岁生日|3年接待公众250余万人次

兰州晚报讯  2017年12月28日,甘肃科技馆在万众瞩目中盛大开馆,今年它三岁了。12月26日,以“赢战牛年,科普在前”为主题的系列科普活动在甘肃科技馆启动。3年间,该馆累计接待公众近250余万人次。

当天,来自甘肃科技馆的科技辅导员,为前来参观的公众献上了一台异彩纷呈的科普展演活动,科普情景剧《粮食传说》《废弃物品利用服装秀》,科普小课堂《海上奇观红树林》《从中华第一医简到重离子加速器》《VR助力还原文物》,化学小实验《魔幻熔岩灯》《法老之蛇》《火焰掌》,以及科普电影《大闹天宫》《座头鲸》和科普知识问答,让在场观众大饱眼福。

据甘肃科技馆馆长张晓春介绍,甘肃科技馆作为我省科普教育的主要阵地,开馆3年来,累计接待公众近250余万人次,其中接待团队2700支,共计27万人次。“中国流动科技馆”甘肃巡展活动共完成207个站点的巡展任务,受众超过490万人次。甘肃科技馆的公益科普活动为我省广大青少年、社会公众提供了参与科普的机会,对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的高质量发展、提升我省青少年的科学素养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甘肃科技馆除常设展厅的日常展览,3年间还引进了《中国古代科技展》《律动世界—化学元素周期表》专题展等大型临时展览共计6场,有效弥补了我省优质科普展教资源,提升了专题性展览的水准。在甘肃科技馆组织开展的100余场“馆校结合送课进校园活动”中,实现了科普活动从馆内到馆外、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的转变,进一步发挥了甘肃科技馆科普主阵地和第二课堂的科普教育功能,扩大了科普的社会影响力和覆盖面。在甘肃科技馆举办的100余场《科普大讲堂》活动中,累计受众达5万余人。该活动主题多元,内容丰富,是学生在校学习的有效拓展,在开阔学生眼界,增长见识的同时,深化科技意识,提高科学素养。

2017年以来,甘肃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连续举办了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甘肃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甘肃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英才计划、高校科学营及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参与人数达150余万,共获得全国各类奖项487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文/图

责任编辑:程培培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