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厨神”争霸

各家“经典名菜”将在餐饮门店促销推介让利消费者

 

兰州晚报讯 12月25日,由兰州市商务局主办,省烹饪协会、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和海鸿假日酒店承办的“名店名菜惠金城”活动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也是第三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的主打活动之一,旨在提振餐饮行业消费信心,促进餐饮文化交流,提升我市餐饮行业品质,鼓励餐饮企业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品质化的精品美食佳肴,拉动全市餐饮市场消费。

早晨9点,名店名菜评比活动率先在海鸿假日酒店精彩开场,来自全市40家餐饮名店的行政总厨带领自己的团队轮番上阵,在30分钟内现场做好自己的拿手美味,然后呈现至专家评委和美食达人的面前。此次活动邀请了杜西锋等7位餐饮业国家级评委坐镇, 从口味与质感、色泽与造型、刀工、技术难度及创新、营养与卫生五个角度给每道菜品打分,另外还有来自媒体、网络直播等领域的40位美食达人现场参与评分。鱼子酱蜂巢带子、黄金豆腐、醉蟹等造型精美的各系名菜纷纷登场,让美食达人们在举箸品尝间还放不下拍照的手机。

名城广场79℃渔场行政总厨蔡明锋当日带来了自己的3道拿手粤菜,“我15岁跟随香港师傅入行,已在厨师行业干了23年,粤菜、海鲜、广式茶点制作都很擅长。其实我来兰州也有15年了,已经在这里安了家。今天很荣幸参加这次大赛,可以和优秀的同行切磋学习,也很高兴现在兰州的食客们越来越喜欢粤系菜肴。”

甘肃省烹饪协会会长赵忠禄介绍,此次活动从今年10月开始筹备,最终选拔组织了全市范围内40家具有代表性的饭店、宾馆、酒店、餐饮企业参赛,每家餐饮代表现场烹饪制作3道特色菜肴,菜品涵盖了京菜、粤菜、陇菜、湘菜、淮扬菜等菜系,由专家评委和美食达人共同打分,评选出此次活动的“餐饮名店”和“经典名菜”,评比结果将于12月28日揭晓。“组委会要求各门店在2021年1月1日-7日在店内对‘经典名菜’进行打折促销和推介,让利消费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文/图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