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兰州是历史悠久的丝路重镇,是文化厚重的黄河之都。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甘肃视察,赞誉兰州“黄河之滨也很美”。这句话极大增强了兰州人民对城市的归属感、荣誉感。为全方位集中展示黄河兰州段的地域之美、人文之美、生态之美,从11月4日起,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日报社承办的“黄河之滨也很美”全国书法美术摄影视频及文学作品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主题

  活动组委会将面向全国征集与黄河兰州段有关的书法、美术、摄影、视频及文学作品,高度凝炼这座西部山水名城的独特魅力与文化艺术气息,将“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宣传引向深层,从艺术高度更好地宣传兰州黄河之滨的美丽风景和厚重文化,展现新时代兰州文化旅游建设的成就,提升城市的影响力与知名度,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兰州、了解兰州、热爱兰州。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兰州日报社

  协办单位: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征稿时间

  2019年11月4日起至2020年1月4日

  作品要求

  1.必须取材于兰州区域内和黄河有关的内容。要求紧扣主题、客观真实;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和创新性。2.参赛者在投稿前务必仔细阅读本次大赛的相关规定,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报送作品的作者,对该稿件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应保证其所报送的作品不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凡与上述要求不符导致相关纠纷的,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3.参赛作品严禁抄袭,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作品推广

  投稿优秀作品及入围名单将陆续在《兰州晚报》《兰州日报》刊出。《兰州晚报》《兰州日报》及其官方微信、微博,指点兰州APP、ZARK兰州等新媒体矩阵也将对活动和作品进行全程推送推广。活动后期将遴选入围的优秀作品集结成册,并组织展览面向社会公开展出。

  作品评选

  在本次大赛各单元项目征稿期结束后,将公布入围作品名单,并进行网络投票评比以及组委会初评、复评、终评。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对于所有获奖和入选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在出版画册书籍、举办展览、开展各类宣传中使用,不再支付稿酬;非入围、获奖作品如有使用,按规定另付稿酬。

  奖项设置

  书法、美术、摄影、视频、文学作品5个单元分别设奖,各自包括:

  特等奖1名:奖金1万元;

  一等奖2名:奖金各5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500元;优秀奖20名:各奖励价值百元左右的作品集。

  大赛另设“读者参与奖”,为积极参与评选投票的50名热心读者各颁发价值200元的奖品。

  其他事项

  凡投稿者即视为认同并遵守本次大赛各项规定,参赛规则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