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甘肃新闻

春赏花 夏纳凉 秋观景 冬嬉雪 我市全年将推出近百项文旅精品活动

4月10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旅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围绕“春赏花、夏纳凉、秋观景、冬嬉雪”四个主题举办近百项系列精彩文旅活动,在全方位展现兰州独特魅力的同时,进一步开拓市场、吸引游客、促进消费,让更多市民游客体验兰州文化、感受兰州热情,真正乐享兰州、爱上兰州,全力推动兰州文化旅游行业持续复苏,深层次激活兰州文旅市场,力争实现“做热淡季、拉长旺季、火热全季”。

春到兰州 赏花踏青沐春风

2023年,兰州文旅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基本原则,以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为总目标,持续在“引客入兰、留客驻兰”上下功夫,将围绕“春赏花、夏纳凉、秋观景、冬嬉雪”四个主题,力求做到文旅业态互动、文旅要素聚合、多层次推进、市区县联动,拓市场、引游客、促消费。

春天的兰州,黄河碧绿,阳光明媚,百花争艳,陆续迎来了赏花季,杏花、梨花、桃花、玫瑰花、百合花等次第开放。4月什川古梨园的梨花、安宁仁寿山下的桃花;5月永登苦水镇的玫瑰、6月七里河西果园的百合依次开放。为此,市、区、县将分别联动举办梨花会、桃花节、玫瑰爱情节、百合节等,旨在让大家尽享金城之春。

除此之外,还有青城古镇景区的城隍出府、猪驮山景区“四月八”民俗活动、“个十百千万”文化惠民工程、金城讲堂、兰州读书节、5·18国际博物馆日、5·19国际旅游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精彩活动,为兰州的春天赋予更多文化的韵味。

夏到兰州 游河避暑赏美景

兰州的夏天,黄河泛金,微风清凉,两山翠绿,旅游旺季的到来必然将流量和人气拉满。5月开始,黄河之滨文艺展演、兰州马拉松赛、黄河文化旅游节、石佛沟徒步大赛、石源景区奇石文化节、七里河区“百合之夜”艺术周、兴隆山“六月六”文化旅游节等各类节会活动将依次铺开,进而将全市文旅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还有一系列丰富的夜游活动也将围绕黄河风情线展开,通过夜间演出、夜市等多种形式形成“一条龙”夜间消费产业链。同时,各景区还将推出“景点+夜游”“景点+演出”“景点+民宿”“景点+露营”“景点+研学”等融合产品,必将极大的丰富我市文旅消费供给。

可以说,在此期间举办的系列活动中,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坐着羊皮筏子随着黄河水波体验凉风习习,亦可以坐着游轮夜游黄河,或者夜登兰山、在白塔山俯瞰金城夜景,还能去水墨丹霞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访青城、河口探寻丝路古镇的独特魅力,到兴隆山、吐鲁沟感受16℃的清凉。

秋到兰州 登山观景乐逍遥

兰州的秋天,黄河安澜,层林尽染,处处瓜果飘香。届时,我市将先后举办黄河母亲节、金秋红叶旅游节、农民丰收节、红色文化体验、书画展览、文化惠民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市民游客的文旅体验。9月开始,兰山、白塔山、兴隆山、吐鲁沟、石佛沟等各大景区也将分别推出各具特色的活动,旨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走进由金黄的山杨、墨绿的云杉、火红的野果构成的一幅浓墨重彩的画卷。

冬到兰州 赏雪嬉雪观民俗

兰州的冬天,黄河青绿,天空湛蓝,落雪入金城,街景美如画。届时,兰州市文旅局将充分结合本地民俗、非遗传承、网红打卡、亲子娱乐等元素,为市民游客推出文艺展演、非遗体验、书画展览、滑雪嬉雪、特色美食迎新年、冰雪主题嘉年华等精彩活动,进一步丰富我市冬日旅游内容。

在此期间,市民游客便可以选择登上黄河楼看“长河落日圆”的美景,或去三江口偶遇过冬的黑天鹅,也可以去兰州国学馆、市博物馆、金城关“五馆”体验兰州民俗、了解兰州历史。此外,更可以参加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举办的红色研学活动,来一场红色文化对心灵的洗礼。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责任编辑:金露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