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甘肃新闻

【甘快看】甘肃省“百校结好”活动之“外籍专家进校园”走进兰州外国语高中

中国甘肃网3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刘姗 王树铭)3月17日下午,由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承办的甘肃省“百校结好”活动之“外籍专家进校园”活动在兰举办。教学研讨活动旨在发展多语种教学,推动中外文化交流,进一步促进甘肃省中学日语、俄语学科发展。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学生

据了解,来自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永靖移民中学、陇西二中等学校的老师们和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的同学们一起,聆听了俄罗斯籍外国专家普隆金娜·奥莉娅教授的纯俄语课堂教学,感受了别具特色的俄语语言魅力。

出席本次教学研讨会的领导

“作为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外交官、外籍专家、国际志愿者进校园’活动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是通过借助高等院校和外国专家优质资源,在多语种教学方面进行经验探究和教学分享,为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与新方法,是‘百校结好’倡议在新阶段的新亮点、新突破。”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相关负责人说,未来,省对外友协将积极对接各方有效资源,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为各项目学校的创新发展、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民心相通贡献力量,助力“百校结好”倡议走深走实。

2022年以来,甘肃省一部分学校已开设了俄语、日语等多语种课程,但学科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省友协通过举办外籍专家进校园活动,将能为各校搭建起交流展示的平台,规范日语、俄语学科教学,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强化教学质量,促进学科发展。

责任编辑:金露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