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甘肃新闻

【新春走基层】兔年春节 甘肃7家5A级景区“领跑”文旅复苏

微信图片_20230130155752.jpg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实习生 白枫 黄欣)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3年春节假期,张掖市七彩丹霞景区、嘉峪关文物景区、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麦积山景区等7家5A级旅游景区备受游客青睐,迎来了三年以来首个“开门红”,成为文旅市场复苏的“领头雁”。

春节假期期间,全省5A级旅游景区游客接待数量和旅游收入迅速回升。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2万人次,与2019年春节期间游客接待量基本持平,其中省外游客占比超过70%。天水麦积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8.64万人次,其中省外游客占比64%。平凉崆峒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89万人次,同比增长81%。陇南官鹅沟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9万人次,同比增长91.5%,来自兰州、天水、汉中、宝鸡、广元、成都、重庆等地的自驾游客大幅增长。酒泉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1万人次,同比增长61.34%。临夏永靖炳灵寺文化遗产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4.53万人次,嘉峪关文物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08万人次,景区游客接待量均创近三年新高。

微信图片_20230130155757.jpg

据悉,各5A级旅游景区依托各自文化资源、气候特点、生态环境和品牌影响力,集中推出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节日特点的冬春季优质旅游产品,策划了一系列文化浓郁、参与性强、体验性高、趣味性浓的特色主题活动,让游客亲身体验春节文化。针对春节假期游客出行愿望强烈、游客数量急剧增加的实际情况,各景区严格落实景区门票常态化预约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客流疏导,并利用信息化手段,对景区客流量监控平台的运转监控情况进行督导调度,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防线,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景区、场馆设施、设备、道路交通正常运转运行。

同时,通过科学制定工作人员培训和服务质量提升计划,举办专题培训班,集中开展节前业务培训工作,让旅游景区全体从业人员服务素质恢复到疫情前水平,通过个性化、细微化、亲情化的优质服务,充分展示全省文旅行业的新风貌、新气象、新形象。


责任编辑:蒲芳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