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甘肃新闻

运送旅客30万人次 银兰高铁迎来“满月”

1月29日,银兰高铁迎来“满月”,自开通运营以来已安全运送旅客30万人次,让西北两座省会(首府)城市的路近了、时短了,“朋友圈”更广了。

“过去从白银平川到兰州,走高速公路需要2小时20分左右,燃油费加过路费就超过了225元。如今高铁通到了家门口,65元的高铁票,1小时13分就能走完全程,高铁不仅省钱,速度快而且舒服。”甘肃第六建设集团职工樊学涛说。银兰高铁开通运营,让“早上一碗银川羊杂汤,中午一碗兰州牛肉面”的想法不再是梦。

快捷、便利的出行方式,不仅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同时,带动区域经济发展,铺就了一条加速走向共同富裕的“快车道”。

在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随着出台凭银兰高铁票免收门票优惠政策的落实,坐着高铁游沙漠成为新的出行风尚,沙坡头旅游景区实现人数引流百余人次,同比增长60%;在兰州新区已有近1600名舟曲移民搬迁群众通过银兰高铁实现了外出务工就业,进一步拓宽渠道促进高铁沿线群众稳岗就业;在白银市平川区,当地日用陶瓷搭乘中欧班列销往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实现了向西出口的“零突破”,有效助力陶瓷产业拓展营销网络。

银兰高铁在不断促进沿线城市企业与行业内头部企业建立更快捷、更频繁的交流往来,实现协同发展、帮助当地企业有效减少额外中转环节并降低物流成本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和稳定产销供应链,推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沿线城市居民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蒲芳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