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甘肃新闻

央视直播栏目《江河奔腾看中国》走进兰州

10月2日上午,央视新闻《江河奔腾看中国》系列直播节目走进兰州。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今天上午,央视新闻《江河奔腾看中国》系列直播节目走进兰州,充分展现兰州市如何在千年黄河文化孕育下快速发展,如何在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焕发新风貌。

央视记者乘坐羊皮筏子,“一叶扁舟”游黄河,在“乘风破浪”中感受羊皮筏子焕发的“新生命”。跟随央视的镜头可以看到,黄河两岸林木苍郁,风景如画,公园、绿地、雕塑等被绵延的健身步道“串点成线”,一处一景,一段一特色。欣赏美景的同时,“黄河摆渡人”向观众讲解了羊皮筏子的制作方法,介绍了羊皮筏子从曾经的水上交通工具发展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旅游体验的历史变迁。随后,央视记者与兰州本地文化学者汪小平来到“黄河第一桥”——兰州黄河铁桥(又名中山桥),共同探讨了兰州以中山桥为代表的桥梁文化、以羊皮筏子为代表的水运文化、以黄河大水车为代表的传统技艺文化等;乘坐游轮,在黄河母亲的臂弯中“徜徉”,带领观众感受兰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效,见证兰州这座“丝路明珠”“山水名城”焕发出的新的璀璨光彩。

跟随央视镜头,感受兰州市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焕发新风貌。

近年来,兰州市自觉扛起“先发力、带好头”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和强省会部署,全力担好“上游责任”,不断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新名片,打造黄河安澜行洪、黄河母爱共享、黄河生态造福的“黄河福道”。目前兰州市全面完成了黄河干流(兰州段)防洪治理工程,防洪能力全面提升,防洪体系日趋完善。黄河兰州段国控、省控断面水质优良比率达到100%,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做到了“一河净水送下游”。

责任编辑: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