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甘肃新闻

母亲河畔的中国⑥|一个思路的开创,让黄河在兰州焕发勃勃生机

兰州,作为唯一一个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与黄河相生相伴,成就了这座城市的独特气质与内涵。

兰铁泵站观景平台。人民政协网记者王慧文摄

近年来,兰州市不断加固堤坝防洪工程,全面加强河道生态环境治理。曾经废弃的兰铁泵站,在打造黄河风情线大景区过程中,改造成为亲水、赏河的观景亭,连通滨河漫步道和人行道,方便游人出行。既避免了大拆大建对河床和堤防基础扰动影响行洪安全的情况出现,也给黄河兰州段生态保护和废弃泵站等建筑物改造开创了新思路,是兰州人民治理和保护黄河的一个缩影。

以历史悠久的中山桥为中轴,以黄河两岸风光为依托,沿河而建的黄河风情线不仅成为兰州市民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也吸引着五湖四海的游客。

拥有百年历史的中山铁桥。人民政协网记者王慧文摄

一条河,一座城,从兰铁泵站、水车博览园、中山铁桥、黄河母亲雕塑再到黄河索道,沿着滨河漫道,聆听黄河澎湃之声,领略兰州与黄河交融共生之美。因河而生、因河而兴的兰州,正在讲述着新时代“黄河故事”。

黄河母亲雕塑。(资料图)


责任编辑:刘怡麟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