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甘肃新闻

白银供电无人机智能工作室建成投运

兰州晚报讯 随着无人机自主巡检技术的不断进步,无人机的应用也愈加广泛深入。9月26日,记者从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目前已配置无人机34架,并且建成了白银、靖远、景泰3个无人机智能工作室,标志着该公司无人机出入库管理迈入信息化、数字化阶段,实现了无人机作业从出入库到自主巡检、缺陷识别的全流程线上智能化管理。

白银供电无人机智能工作室建筑总面积152.9平方米,库房设置无人机电池充电区、无人机存储柜、无人机展示区、无人机维修区等。通过使用以RFID、可视化视频监控为代表的物联网技术,对存放的物资进行非接触式的自动识别,可自动记录物资入库、存储、盘点、出库各环节的物流信息,显著提升存储信息自动化水平,全面实现仓库领料无人智能化、物资入库智能化、物资盘点自动化。

目前,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已配置无人机34架,其中RTK无人机21架。无人机飞行作业已实现巡视任务从移动巡检APP直接派发至无人机管控系统,并自动下发飞行任务,飞行数据实时回传,通过图像智能识别模块可完成绝缘子、导地线等缺陷的自动识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通讯员 张红平 文/图

责任编辑:蔡雨廷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