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甘肃新闻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圆满落幕 南方电网木棉花战队荣获一等奖


  颁奖典礼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沈文刚)25日晚,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圆满完成各项既定比赛项目后在兰州新区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南方电网木棉花战队荣获一等奖。


  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为获奖队颁奖

  夕阳红战队、中国移动守望者衡山战队、中国移动守望者嵩山战队荣获二等奖:南方电网数研院战队、山东九州信泰信息宸极实验室战队、中国移动守望者泰山战队、中国移动守望者恒山战队、山东科技大学TimeKeeper战队荣获三等奖。

  公安部网安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郭启全首先对各获奖代表队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大赛站位高,立意新,主题鲜明,首次引入人工智能网络安全人机对抗模式,整体效果良好。同时,通过大赛进一步提升了网民的安全意识,调动起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积极性,共筑清朗网络空间。


  参赛选手

  本届大赛以“守护数字安全,构建清朗空间”为主题,旨在通力打造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的全国性网络安全赛事活动,汇聚国内网络安全高水平智库专家资源,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挖掘培养网络安全人才,提升网络安全整体防护能力,吸引高科技产业在甘肃落地,为全省数字产业布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赛自8月13日报名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广泛关注,共吸引了全国31个省市区的3020支队伍、11135人报名参赛,全面覆盖通信、金融、政务、能源、交通等国家重要行业单位,以及院校、科研机构、互联网企业、社会力量等各行业领域。经过线上晋级赛角逐,有120支战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线下决赛。

  总决赛现场,不仅有实战化、场景化的大数据及数字沙盘防御演练,还有RHG人工智能机器人自动化攻防比赛。更值得一提的是,决赛现场还设计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环节,当网络防御赛道的人类选手在进行漏洞修复时,会遭遇到RHG人工智能赛道的AI“选手”极速追杀,上演精彩的人机对决。

  从全国来看,本届大赛无论是参赛队伍数、顶级战队数,还是各行业领域的关注度、参与度,均达到了全国网络安全一类赛事规模和程度。


责任编辑:浦芳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