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甘肃新闻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今日上午将开幕 甘肃亮点抢先看

中国甘肃网9月23日讯 (本网记者 程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今天上午开幕,经过几天地紧张筹备和精心布展,甘肃主展馆隆重出场,数字敦煌、红色资源、黄河文化、长城文创产品等惊艳亮相。

本届文博会,甘肃展馆以甘肃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为底蕴,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围绕敦煌文化、长城文化、长征文化、黄河文化四大主题文化展陈,重点展现甘肃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8月视察甘肃以来的发展成果。

展览分四个篇章。

第一篇章里,“交融互鉴大美敦煌”主题展示了敦煌研究院打造的“数字敦煌”资源库。据悉,“数字敦煌”资源库盘活了敦煌石窟文物资源,实现了数字敦煌全球共享。

第二篇章里,“自强不息万里长城”主题展示了部分长城文创产品,如天下雄关镀金摆件,丝绸之路邮册、古丝绸之路卷轴书等。

第三篇章里,“不朽丰碑长征精神”主题展示了红军长征在甘肃的活动路线,重点突出了会宁会师楼、迭部腊子口、宕昌哈达铺等重要节点地。

第四篇章里,“九曲安澜壮美黄河”主题展示了马家窑彩陶、铜奔马、四库全书、《读者》杂志等文化艺术展品,展现了黄河文明的传承发展历程,并通过视频、图片等展示了“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大美画卷。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