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甘肃新闻

全国首笔全流程线上数字证书业务落地甘肃

9月1日,在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兰州银行通过中征平台以数字证书形式为大禹节水集团上游企业嘉峪关晶鑫宸商贸公司在线发放50万元贷款。这标志着甘肃省数字证书确权业务模式取得突破,也是全国首笔全流程线上数字证书确权业务正式落地。

兰州银行为嘉峪关晶鑫宸商贸公司放款。

据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相关人士介绍,数字证书模式是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创新推出的中征平台应收账款确权融资模式。在这种模式下,核心企业通过数字签章确认账款,确保应收账款的真实性和有效性,相较于传统系统对接模式,核心企业只要具备一定供应链规模即可开展业务,门槛较低,且核心企业无需开发接口,具有对接时间短、费用低等优势。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赴兰州银行推广数字证书模式。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积极推广数字证书模式,组织人行各市州中支加强对辖区内核心企业的调研摸排,充分调动地方性金融机构积极性,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数字证书模式“银行机构系统对接、全流程线上业务落地”两个突破。业内人士表示,甘肃是经济欠发达省份,满足系统对接大型核心企业少,在我省推广数字证书模式更符合实际情况。不但能够降低核心企业对接成本,简化系统操作流程,还能够批量带动更多供应链核心企业通过中征平台开展应收账款业务,实现“以点带面”,辐射更多中小微企业。

下一步,人行兰州中支将继续扎实推广中征平台数字证书业务模式,推动我省应收账款融资业务不断增量拓面。


责任编辑:浦芳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