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甘肃新闻

【图片故事】跨越1700公里,天大学子“宕梦药乡”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徐泰民 摄影报道

盛夏时节,天津大学药学院“宕梦药乡”实践队发挥专业优势,赴宕昌县理川镇开展“宕梦”夏令营,助力乡村振兴。


宕昌县理川镇,西秦岭、岷山在这里交错,长江与黄河在这里邂逅;蕴藏28种家种药材与三百多种野生药材,被誉为“千年药乡”。当来自药学院的实践队碰上“千年药乡”,他们会产生怎样的火花?


活动中,“宕梦药乡”实践队在理川中学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趣味课程,在“药乡”传播“药香”。天津大学药学院团委书记、副教授李楠老师从药的起源开始,开展科普讲座,带领大家探索药学的真谛。人为什么会发烧?头发会什么会变白?人体里面是怎样运行的?我们周围的花花草草有什么奥秘?对于科学,孩子们总有无穷无尽的好奇,在“趣味前沿小科普”“人体世界大探索”“走进中草药”这些课程里,小老师们以轻松愉悦的童趣方式,带着孩子们遨游于药物科学世界,探索问题的答案。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身边的植物、家乡的药材,实践队成员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方巾、香囊与折扇。本来一片空白的方巾折扇经过孩子们的创作涂鸦,慢慢有了新的模样:清纯的白芍、热烈的鸡冠花、高洁的苍术……孩子们捧着自己的方巾,一边端详一边还嘀咕着:“我画的是全班最好看的。”说完还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课程之余,孩子们手绘梦想涂鸦,从天津大学到理川中学1700余公里,路上风景,心之所向,一切美好皆在画卷上栩栩如生!


据悉,今年是“宕梦药乡”实践队第二次来到理川,实践队员走药乡、寻文化,与孩子们一起做药囊、画梦想,将知识火种播撒大山深处,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赵丽君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