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甘肃新闻

甘肃肃北:“多元化”宣讲让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省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紧贴不同受众特点,用活党史宣讲载体,组建9个宣讲组,以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宣讲,让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实现宣讲工作全覆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

分众讲,实现宣讲“精准化”。在机关,肃北县充分运用领导干部上讲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组织生活开展专题党课、党史专题讲座、事迹报告会等特色化宣讲。在牧农村,肃北县采取巡回宣讲进乡村、马背宣讲进牧区、社区宣讲进楼院等形式开展精准化宣讲。在青少年中,肃北县举办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竞赛,把宣讲队员编入青年讲师团,创新方法手段,强化时代元素,贴近青少年需求,设计符合青少年特点的互动式宣讲活动,深入中小学校开展巡回宣讲。针对不同人群差异,肃北县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采取理论骨干讲党史、共产党员话初心、文艺分队献节目、基层组织晒承诺、现场群众唱红歌等形式,建立对象化、分众化宣讲体系,使“四史”宣讲更有针对性、更加精准化。

专题讲,唱响宣讲“主旋律”。肃北县邀请酒泉市委宣讲团、酒泉市委劳模宣讲团开展专题宣讲,宣讲团以身边的实例和所见所闻大力弘扬红色时代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以时代先锋为引路人,充分发挥各种示范精神的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从历史事件、英雄人物事迹中感悟初心、汲取力量。肃北县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特色宣讲团分众讲、专家学者菜单讲、马背宣讲巡回讲、网络媒体立体讲、乡村大喇叭灵活讲,推动党史专题宣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牧农村、进社区,形成分层级、全覆盖的生动局面。肃北县委9个宣讲组围绕百年党史主题,用活“走下去宣学、马背上送学、蒙古包讲学”“流动党校”等载体,充分发挥宣讲队伍的作用,共开展专题宣讲30余场次,现场受众6000余人次。

微宣讲,扩大宣讲“朋友圈”。肃北县精心谋篇布局,搭建“互联网+宣讲”平台,构建完善的网络宣传阵地,充分利用新媒体、“微电影”和“微视频”等多种传播手段,拓展宣讲渠道,通过“两微一网一抖”开设“学党史 悟思想 党史天天读”“党史故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来讲红色故事”等专题专栏,让党史宣讲“飞入寻常百姓家”。肃北县运用各平台覆盖优势,宣传报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及经验启示”等教学专题系列短视频,把宣讲活动搬到网上,制播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促进党史网络宣讲走深走实见成效。


责任编辑:刘怡麟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