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联播+|人民之问 习近平这样作答

【编者按】“面对快速变化的世界和中国,如果墨守成规、思想僵化,没有理论创新的勇气,不能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不仅党和国家事业无法继续前进,马克思主义也会失去生命力、说服力。”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提到“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这四问。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该如何破解中国之问,作答世界之问,回应人民之问,洞穿时代之问?央视网《联播+》特结合这“四问”梳理总书记相关讲话,与您一同学习。

联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

…………

回应人民之问,关键在于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今天,让我们一起重温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感受中国共产党如何回应“人民之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